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2-22 10: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概况


、主要职能

1)承担全区金融监管信息化、行业标准化、信用评估体系等建设与服务工作。

2)承担全区金融行业统计、监测、分析、风险预警及宣传工作。

3)开展金融经济政策与形势研究分析、对外交流合作,以及金融人才发展相关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管理的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总预算205.57万元,同比增加137.08万元,增长200.15%。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金融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205.57万元,同比增加137.08万元,增长200.15%。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205.57万元,同比增加137.08万元,增长200.15%。

2022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增加的原因:一是单位新录用人员增加人员经费;二是部分人员正常晋级及职级晋升增加人员经费;三是随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而按比例相应增加的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积金、养老保险等。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205.57万元,同比增加137.08万元,增长200.15%。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5.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68%,同比增加104.08万元,增长202.14%;项目支出预算50.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32%,同比增加33.00万元,增长194.12%。

2022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增加的原因:一是单位新录用人员增加人员经费;二是部分人员正常晋级及职级晋升增加人员经费;三是随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而按比例相应增加的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积金、养老保险等。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类,其中:

1.217金融支出165.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0.55%,同比增加108.31万元,增长189.12%。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75%,同比增加15.90万元,增长256.04%。

3.210 卫生健康支出6.8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32%,同比增加4.91万元,增长257.07%。

4.221 住房保障支出11.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38%,同比增加7.96万元,增长256.77%。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155.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68%,同比增加104.08万元,增长202.14%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34.6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6.57%,同比增加96.93万元,增长256.77%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6.2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0.47%,同比增加3.83万元,增长30.76%。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6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96%,同比增加3.32万元,增长257.36%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32%,同比增加33.00万元,增长194.12%。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0.0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100%,同比增加33.00万元,增长194.12%。

项目支出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业务需要将原局本级的部分项目划入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5.57万元,同比增加137.08万元,增长200.15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05.5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金融支出165.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5.57万元,同比增加137.08万元,增长200.15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5.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68%,同比增加104.08万元,增长202.14%项目支出预算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32%,同比增加33.00万元,增长194.12%。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17类科目金融支出165.58万元,同比增加108.31万元,增长189.12%。

1.2170150事业运行115.58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2179999“其他金融支出50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促进金融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1万元,同比增加15.90万元,增长256.04%。其中:

1.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74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在职职工的单位养老保险费用。

2.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37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在职职工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210类卫生健康支出6.82万元,同比增加4.91万元,增长257.07%。其中:

210类11款02事业单位医疗6.82万元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1.06万元,同比增加7.96万元,增长256.77%。

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11.06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根据国家统一规定,按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55.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68%,同比增加104.08万元,增长202.14%。其中:

(一)人员经费139.2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9.54%,同比增加100.25万元,增长256.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2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0.46%同比增加3.83万元,增长30.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13万元。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3万元,比2021年预算0万元增加0.1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加。其中:

1.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0.13万元,同比增加0.13万元。主要原因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定额标准核定公务接待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安排接待金融主管部门及兄弟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来我区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和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用。

2.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为零,与2021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事业运行经费16.28万元,同比增加3.83万元,增长30.76%全部为基本支出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实有人数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而按比例相应增加了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保障我单位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12.00万元。主要原因是货物、工程、服务类项目分散采购限额标准提高。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预算无国有资产占用相关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22项目支出预算的所有项目均按要求填报了绩效目标申报表,无预算额度在200万元以上预算项目,共重点项目1—促进金融业发展工作经费项目,该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具体情况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报表九(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