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

2015-11-18 15: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总表
    表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总表
    表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六: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七: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八: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金融工作的决议、决定;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金融业发展政策与规划并组织实施。
    2.承担与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信息交流和服务工作,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依法对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统筹协调和落实地方人民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
    3.组织、协调并配合有关部门整顿与规范金融秩序,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4.组织实施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地方金融机构的管理,协调、指导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
    5.拟定资本市场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组织协调企业改制上市,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和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试点建设。
    6.拟定保险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培育发展保险市场,推动保险业务发展。
    7.负责牵头组织对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变更、终止和业务范围进行审核批准;负责拟定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对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8.承担拟订我区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督管理制度,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各市人民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进行监管和风险处置;负责我区融资性担保机构监管的相关工作。
    9.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自治区金融办(本级)



第二部分: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4年度收入决算总表



表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总表



表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六: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七: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八: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自治区金融办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643.32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2605.93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37.39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2643.3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679.53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金融办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15.51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金融办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12.44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金融办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19.8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5.金融发展支出1900万元:主要用于发展广西金融业务等方面的支出。
    6.年末结转和结余9.74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54.5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2013年减少8.33万元,减少100%,原因为全年未组织出国活动。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2013年减少19.5万元,减少100%,原因为本年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54.59万元,较2013年减少3.11万元,减少5.39%,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务用车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数0,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行以及到基层、下乡调研和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71万元,较2013年减少3.11万元,减少77.6%。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次,人数56人。
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