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5-03 16:13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地址:南宁市民生路2号,邮编:530013,电话:2610058、2823860)
    一、概述
    2014年,我办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全区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一服务两公开”文件及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申办窗口标准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一是截止2014年末,我办共接受申请材料369份,其中,接受小额贷款公司申请材料311份、融资性担保公司申请材料45份。没有发生违规事件。二是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对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进行了调整充实,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本办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报刊等方式,多渠道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止2014年末,我办通过金融网页公开政务信息165条,其中:单位职能、办领导分工、机关处室设置与职能分工信息6条,向银行推介项目信息64条,金融产品信息35条、金融服务信息46条,其他金融动态信息1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自治区金融办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当面申请数为8条,已经答复8件。其中,同意公开6件,申请内容为了解我办已审批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名单。不同意公开2件,申请内容为广西拟上市企业名单及资料,因涉及拟上市企业本身商业秘密因而不宜公开,我办均耐心向申请人解释并得到申请人理解。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本办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自治区金融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及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自治区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人员紧缺,导致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公开工作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信息不是特别规范。下一步我办做好改进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办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全部、及时、准确予以公开。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使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灵活多样,科学规范,快捷顺畅,合法合规,反响良好。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4年1月3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