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集资案件持续实现“三降”

2022-12-30 18: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广西处非办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广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集资,取得了较好成绩。2022年开年即推动在全国第一个以省级人民政府的名义印发《广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处非牵头部门,健全三级处非机制,加强行刑衔接。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推动形成部门协调发力、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格局。制作和发放宣传手册、户外广告、宣传品等,确保宣传常态化、精准化。筛选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向社会公布,以案释法,提示危害,获得较好社会效应。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力打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加强监测预警,坚持打早打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集资今年1-11月,全区公安机关新立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数、集资金额、集资参与人数同比实现三降,预计2022年全年在去年实现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再次实现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数、集资金额、集资参与人数的下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