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 防非宣传

广西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征集大赛参赛指引

2022-04-21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稳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活动名称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征集大赛

二、主办单位

广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参赛对象

社会公众,各地处非办,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2420日至512日。

(二)作品要求。

1.参赛视频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部门对音视频信息管理的相关规定,情节内容积极正面。

2.作品内容应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普及,以案例分析、普法宣传、风险提示、情景再现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增强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3.参赛视频作品须为原创,时长以1分钟左右为宜,禁止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及作品评奖资格。

4.参赛视频作品报送单位/人须拥有作品完整版权,若以共有版权作品参赛,需自行协商确定唯一报送单位/人。主办单位有权无偿享有参赛作品使用权和传播权,作者享有著作权。

五、奖项设置及参与方法

本次短视频大赛设置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

(一)优秀作品奖。自治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处非办征集本系统/辖区优秀短视频作品,填写《优秀作品推荐表》,连同作品视频文件报自治区处非办邮箱gxjrbdfb@163.com(注:同一作品不得经多个单位推荐,每个单位推荐作品不超过20个)。活动截止后,由主办单位组织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奖名额不超过20个。荣获优秀作品奖的单位/个人将获主办单位颁发奖杯、证书等奖励,优秀作品还将被送至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参与投票评奖。

(二)优秀组织奖。由各成员单位、各市处非办在《优秀作品推荐表》中填写总体参赛情况(注:同一作品不得由多个单位重复统计)。活动截止后,将根据各成员单位、各市处非办组织参赛总体情况和推荐优秀作品获奖情况等因素,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将获主办方颁发奖杯、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参赛作品上传、推荐优秀作品、送报组织单位参赛情况等,截止日期为202251224时。

(二)报送视频作品最大不得超过50M

(三)推荐优秀作品及参与优秀组织奖评选仅限各成员单位、各市处非办,由各成员单位、各市处非办统一报送,其他单位或分支机构单独报送不予参选。作品报送不符合要求视为不参与评奖,请以符合要求的主体为单位报送相关作品和参赛情况。

(四)获奖名单将适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专栏及广西金融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宣传平台予以发布。

(五)自治区处非办可使用获奖作品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览和展播,向各设区市、各有关单位及行业推广使用,不另付费用。自治区处非办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

(六)自治区处非办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