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学党史忆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携手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

2021-08-31 17: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8月28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携手青秀区民生东社区、柳州银行南宁分行、广西骨伤医院以及辖区的国大药店的党员志愿者共40多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顶着炎热酷暑,到南宁市民生东社区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开展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并免费为社区群众提供防范非法集资政策宣传、卫生清扫、健康义诊、爱心理发等公益便民服务活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取得积极成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民生东社区负责人王立春、陈丁、覃素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设置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题目,内容涉及《党章》和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以及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等。社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气氛十分活跃。

党员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携带清洁工具,分工合作,有条不紊,认真清扫地面两旁、街边商铺门前的树叶、纸皮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助力建设卫生文明城市。

  

图为社区群众踊跃参与党史知识有奖问答

  

图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图为志愿者在清扫社区公园垃圾

广西骨伤医院和国大药房义诊医生们设立咨询台,为社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提供血压测量、推拿、按摩等服务,并由专业医师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

  

图为广西骨伤医院医生们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还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爱心人员,无偿为居民提供理发、养身凉茶等服务,深受居民群众欢迎。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才结束。

  

图为安康通开展义务宣传

  

图为专业理发师为社区提供爱心理发服务

雷锋精神是我们党的永恒财富,党员干部到社区学雷锋、“双报到”、亮身份,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日常保健知识,更通过重温百年党史,加深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怀,增强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