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2021-08-17 10: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遏制此类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2021年8月10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局党组班子和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制作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

图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议现场

该片取材于近两年区直单位发生的真实案例改编后,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展现了酒驾醉驾问题的特点、危害及警示意义,案例真实生动,引人深思,令人警醒。

  

图为局党组班子和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会后,各处室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戒,并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和自身思想作风展开了讨论,对视频中的反面典型和自身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查摆,开展了自我批评。

会议还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通报酒驾醉驾问题的典型案例,强调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1+3专项治理,杜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四风”问题。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严守党纪国法,杜绝侥幸心理,坚决严格执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铁律。要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带动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开展家庭助廉、廉政家访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做好廉洁家风的守护者。

会议重申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积极营造爱护粮食、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