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书香金融·助力发展”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全民阅读月活动

2020-09-25 10: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扎实推进“五做五创”实践活动,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书香金融·助力发展”全民阅读月活动,活动时间从2020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活动内容有开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好书推荐、邀请专家谈经典阅读、创建“书香金融”等活动。开展本次活动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抓手,是党员干部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有效举措。

作为全民阅读月的重要内容之一,9月15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广西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玉生教授作“读经典用经典”的专题讲座,唐玉生教授用丰富详实的内容,清晰明了的脉络,给党员干部讲述了学经典用经典的意义、价值、方法和技巧,整个专题讲座涉及到古今中外众多经典名著,对该局党员干部学经典作品,利用经典作品提高个人修养和学识,促进个人成长和工作开展有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大家表示:今后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以读书来求新知、以读书来提气质、以读书促进步,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在阅读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在学习中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在思考中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

图为广西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玉生教授作“读经典 用经典”的专题讲座

图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读经典、用经典”专题讲座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