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思想“防腐墙”——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0-09-01 16: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党纪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8月27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自治区廉政教育基地——南宁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展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腐墙”。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规法有度”“行远自迩”“警心涤虑”“知往鉴今”“孝促廉德”等五个展区,较全面了解我党一直高度重视廉政建设的历史、我党历届领导人对廉洁的要求,以及我国古代清官廉吏的事迹。

廉政教育展馆借助图文展示、音频播放、模拟现场等多媒体互动设施,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纪法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先进人物事迹专题展区,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艰苦朴素的高尚品德、廉洁勤政的典范故事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等内容,以榜样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学标杆、找差距、促提升。在典型案例专题展区,大家观看了十八大以来因违反党内纪律被查处的贪腐干部特别是区内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面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串串惊人的贪腐数据和一幕幕悔恨的镜头,大家深感触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廉政教育,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此次廉政教育参观活动是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有力延伸,下一步,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将持续推动以案示纪、以案促改的作用,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须筑牢,作风建设不能歇,纪律底线不可越。

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容


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