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两优一先” 先进事迹之一

2020-09-01 15: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总结经验、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评选表彰,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学习“两优一先”代表的先进事迹,聆听他们的初心故事,感悟使命担当,与榜样同行,向榜样致敬。

优秀共产党员:李凯舟

自治区直属机关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优秀共产党员 李凯舟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李凯舟同志来说,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支部党建作为首要工作主责主抓。坚持政治理论“往实里学、向深处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三表率、一模范”创建工作。二是强化政治要求,把党风廉政作为常态工作常抓常提。带头领责,认真落实支部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工作机制,自觉做到带头学廉政文件、作廉政承诺、抓责任制检查,确保警钟长鸣,守正清廉。三是增强政治意识,把抓业务与促党建相融合谋新篇。坚决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综合服务。切实抓好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加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建设好本局门户网站等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承办好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峰会等多个重要国际论坛,把住重点敏感关口,传播好金融声音。实施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百日攻坚,实现银行办理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平均时间从2018年的28.6个工作日压缩到5.16个工作日,在该项工作满意度测评中高居第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幅提升。

优秀党务工作者:周大富

周大富(右三)在宣读金融系统青年“驰援实体企业”活动倡议

周大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副处长,现在人民银行总行跟班学习。2020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作为我局推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参与协调金融机构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组织实施财政贴息复工贷款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举办系列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参与推动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长期加班加点,为广西金融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积极力量,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给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个人奖励的决定中被授予三等奖。同时,该同志作为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带头自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在局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内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第四党支部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第四党支部到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9名,其中副处级以上职级干部6名,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2名。作为业务部门,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将业务工作融入支部文化建设。

一、规范党支部工作,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坚持三会一课,规范党组织生活。今年以来,共召开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6次,开展党课1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1次。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6次,组织支部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共4331.8元。加强外联互动,活动丰富多彩。以主题党日依托,突出活动主题,变换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如4月份以过政治生日为主题,除送政治生日贺卡外,还由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忆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5月份与北部湾投资集团总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走基层、诵经典、践初心”联建活动,交流学习支部工作情况,分享读书心得,互赠书籍,以书会友,增进友谊;6月份则以诵读红色家书为主题,由党员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7月份组织支部党员到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

二、牢记初心使命,守好金融风险底线

第四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带领全体党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稳妥有序推进化解金融风险。今年以来,P2P网络借贷中介机构业务持续“三降”,非法集资新发案情况同比明显下降,信访维稳妥善处理,积极抵御资本市场风险,全区金融风险总体可控,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

组织党员参与“党员捐款战疫情”捐款活动,累计共捐款4720元,其中2420元是党员领导干部自愿向社区、医院、学校捐赠。该支部庞春潮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近4个月。强化对企业服务指导,促进复工复产,全区企业直接融资、再融资实现大幅上升,企业上市培育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