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 党内表彰暨专题党课大会

2020-07-31 1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推动2020年我区金融工作创新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29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党内表彰暨专题党课大会。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尹明勇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尹明勇同志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对李凯舟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梁友等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通过进行党内表彰,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争先进”的积极性。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同志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图为获奖者合影

大会第二阶段,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上题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的专题党课。范世祥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心得体会,围绕我党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期斗争的历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实表现、严重危害和性质成因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下大力气持续治理困扰我们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党课内容通俗易懂,案例鲜活,具有较强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上党课

范世祥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几种典型表现,包括“口号式”贯彻落实、“撞钟式”履行责任、“甩手式”管理队伍、“挂墙式”制度执行、“散漫式”纪律作风等等,要求全局党员干部都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主动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下大力气加以整治,紧盯问题、一锤接着一锤敲,马上就改、彻底整改。

范世祥指出,要用“五个实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即:“第一招”用党的思想武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剖析深层根源,明确主攻方向,把握途径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第二招”用整风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六大问题”。一要整治“装点门面、不用心学”的学风;二要整治“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做派;三要整治“忙于应付、不求实效”的虚招;四要整治“回避矛盾、不敢担当”的圆滑;五要整治“因循守旧、不动脑子”的惰性;六要整治“疏于监管、不讲原则”的放任。“第三招”用求真务实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勤察实情、善出实招、务求实效。“第四招”用党的宗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要解决好“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二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三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的问题。“第五招”用领导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处级干部要紧紧跟上,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尹明勇主持会议,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学习领会再升华,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整治作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狠抓落实。二是对标看齐再部署,要对标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带头查找问题、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三是集中整治再出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补短板、促提升、抓成效,进一步涵养整治生态,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创先争优再扬帆,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把握痛点、难点,抓住关键、关口,精准发力、靶向治疗,不断创造更好的业绩。

会后,局机关党委立即收集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为官僚主义画像》《“善于抓住带有关键性的问题不放”——周恩来处理“跃进号”沉船事件的启示》等6篇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论述,供全局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图为党员同志认真听党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