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款活动

2022-09-21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深化拓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倡议精神,202291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举行了“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款活动。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何国烜、战勇、李凯舟,二级巡视员韦壮造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积极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捐款活动共募集爱心14610元,用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帮助和支持“我为群众办实事 困难家庭大病救助”项目。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李凯舟及二级巡视员韦壮造参加捐款活动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凯舟作倡议动员

图为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

近年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化拓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对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联合村、民安村进行定点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争取资金,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我局协调落实项目资金进一步完善定点帮扶村各项基础设施,用好本局扶贫资金20万元、田东县世行办项目资金73万元共93万元投资建设联合村150亩芒果标准化示范基地;用好本局帮扶资金10万元建设民安村旧村部光伏发电板;整合项目资金20万元完成联合村三个屯的53杆太阳能路灯及民安村100盏太阳能壁灯安装;整合两年第一书记帮扶项目等资金,接通了供水管道,为民安村陇荷屯等4个屯的村民提供稳定安全健康的供水;修复陇文上屯通屯路三处塌方,增加了限高措施:多方反映经镇政府协调资金130余万元建设移民搬迁点福明小区的安全防护网,解决了该小区山石滚落的安全隐患。

二是加大资金帮扶,帮助建设生产生活设施。我局将投入47万元帮助联合村建设大棚蔬菜基地,帮助民安村建设通往3个屯的供水管道。项目建成后,可为3个屯至少19户(其中含脱贫户7户)、约92亩较好耕地提供生产生活用水,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要。

三是积极行动,支援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20222月百色突发疫情,我局及时向两个定点帮扶村捐赠酒精、口罩、帐篷、方便面等价值近2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村民防疫和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