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2022-09-07 18: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推进清廉金融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建设良好家庭家教家风,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按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推进清廉金融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近日,局扎实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开展廉政家访

一是廉政家访对象全覆盖。按照层层走访要求,实行分级负责,由局党组书记对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家访,党组成员、副局长对分管处室处级干部进行廉政家访,处室主要负责人对科级干部进行廉政家访,通过“一级访一级”的方式开展廉政家访,确保廉政家访对象全覆盖。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樊新鸿开展廉政家访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开展廉政家访

二是廉政家访内容多样化。以“拉家常”的方式和党员干部家属面对面真诚交流,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和家风家教情况,并向党员干部家属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家庭助廉意见征求表以及赠送廉洁家风书籍,进一步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以廉养家。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开展廉政家访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凯舟开展廉政家访

三是廉政家访机制常态化。按照要求把廉政家访活动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使廉政家访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家庭廉洁意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涵养良好家风。

图为局综合处开展廉政家访

图为局机关党委开展廉政家访

通过“廉政家访”活动,深入党员干部家庭,了解党员干部家庭情况及“八小时之外”情况,督促家属经常提醒家人遵纪守法、依规履职、廉洁从业,齐心协力构建清廉家庭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