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三聚焦”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提质增效

2022-07-01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202261317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为期五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班,对全局处级党员干部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

图为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学习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史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知识机关党务工作知识、行动学习+机关党建基本理念保密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十多项内容,课程内容丰富精彩安排十分紧凑,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指出,培训班设计的课程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有针对性,邀请的老师都是业内知名专家,既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授课经验。在年中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局党组毅然挤出宝贵的时间、集中全局干部举办本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培养的坚定决心。希望参训人员珍惜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服从管理,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主持开班仪式。

为保证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我局从三个方面聚焦,确保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一是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固根铸魂”把稳“方向舵”。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题,从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做好贯彻落实,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让大家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历史定力,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广西区委党校卢尚纯教授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引导党员干部更好了解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邀请当代广西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刘波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主题授课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发出广西金融好声音、讲好广西金融好故事成为党员干部心中“最强音”。

图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组组长黄汉荣同志与我局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现场

二是聚焦清廉机关建设,“涵养正气”增强“动力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方面的重要论述,局党组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组组长黄汉荣同志,与我局处级和科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黄组长以《忠诚勤廉务实创建清廉金融机关》为题,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作风”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廉政谈话,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警醒,感触颇深,为建设“政治为先、廉洁为本、公正为要、团结为重”的清廉金融机关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排了现场学习环节,参训人员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通过参观学习涵养贤良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争当良好家风和文明家庭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图为机关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现场

三是聚焦业务能力培训,“墩苗壮骨”提升“硬实力”。邀请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叶继准同志为全局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广西金融行业协会专兼职党务工作者举办机关党务工作专题培训,提升了大家政治思想素质和党务工作业务水平。通过举办第七期“广西金融半月谈”学习沙龙活动,邀请我局金融稳定处苏思远处长对金融风险防范主题进行授课,提升了大家对如何做好金融风险防范,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邀请国家保密局杨雪君同志就保密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加深了大家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习了做好保密工作的基本常识。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卢威同志开展行动学习专题授课,围绕“以行动学习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干部成长”主题进行行动学习研讨,通过引用生动事例形象生动的讲解了以促进技术为支持,推进“问题、团队、学习、行动”四个要素互相作用、提质增效的过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创新能力、沟通力和执行力。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给为期5天的培训进行一次全面梳理。

图为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现场

结业式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为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培训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守廉政底线,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广西金融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