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措施

2022-06-30 15: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628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局进一步加强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具体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真抓实干,以广西金融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部署。要加强思想重视,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将此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及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力求精准把握要求,学深悟透做实。局党组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局谋划、统筹推进,各领导小组要牵好头、负好责,扎实推进相关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自身思想情况,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分析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的实际状况和突出问题,细查深剖、找准问题,拉出清单,结合我局实际,精准施策,加强谋划,推进整改,力戒虚功,务求实效,防止重“形”不重“效”,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三是力求工作成效,强化成果运用。结合“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产业、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面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积极培育发展状大金融市场主体、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大重点任务,切实将广西金融工作落脚点放在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上,用心服务企业,保障项目落地,提升群众满意度。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