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通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2022-06-30 15: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615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会议落实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党组“四项协同机制”特别是定期会商机制的有关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通报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汉荣通报落实监督责任有关情况。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党组与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共同审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2022年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工作协同,进一步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局党组班子各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监督,积极支持配合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按要求及时、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通报的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履行“一岗双责”,认真研究,列出清单,逐项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二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党组班子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严格自律,带头严以治家,带头严管分管部门和所在支部、联系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下大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局综合处、机关党委和各有关处室要充分认识强督查、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着力提高督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跟踪问效,及时研究和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三要强化作风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面建设清廉金融机关,助推广西地方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汉荣,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奚发增到会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