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06-22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2022614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从百年党史的角度讲授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陶建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的历史关节”为切入点,围绕党灿烂辉煌的百年历史,通过丰富详实的历史材料、发人深省的故事以及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从大革命失败后的危局及其排解、第五次反围剿后的危局及突破、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困境及其超越、文化大革命造成动乱及其逆转、国际国内政治风波的冲击及其消释、特大灾害疫情突然降临时应对治、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的诀窍与启迪七个方面进行解读和思考,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伟大真理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现场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陶建平教授讲课风格生动活泼、精彩连连,通过将中国共产党形象比喻为天大树,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的六大优秀特质:一是保持质量优异的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二是选取适宜生长的水土环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而更好的用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具备深扎大地的发达根系。中国共产党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四是拥有挺拔强毅的核心主干。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五是架构错落有致的坚枒韧枝。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具备有机协同、各展其能的组织体系。六是勃发丰茂忠贞的红花绿叶。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图为陶建平教授授课现场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筑牢为民初心、在开局中勇担时代重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推动广西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