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022-06-16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清廉金融机关建设,613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出席开班式并上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及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式并认真聆听专题党课。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作专题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题,从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届党代会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结合个人宝贵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

图为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于英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也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之后召开的第一个中央全会,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党的第三份历史《决议》,高屋建瓴、气势宏大,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图为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现场

图为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现场

于英杰强调,要对《决议》学深悟透,更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追求真理,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汲取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从勤劳智慧富于创造的伟大人民中汲取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坚持赓续传统,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坚持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汲取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坚持世界眼光,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人类进步潮流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坚强的领导核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坚持两个确立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保证,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历史定力,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图为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现场

于英杰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路线图报告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扎实推进广西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任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要求大家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经济社会问题,观察金融问题,善于算政治账、长远账,善于抓大事、谋大事,补好金融短板,推动广西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一是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不动摇,防控金融风险,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向深推进门户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激活动力;四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过硬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专题党课结束后,我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有力的举措抓好金融工作三大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广西金融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