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第一、第七党支部开展“弘扬廉政文化培塑廉洁形象”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7 08: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持续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加强民族团结2022520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赴南宁市江南区茶廉基地开展弘扬廉政文化培塑廉洁形象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南宁市江南区茶廉基地廉政文化认真听基地老师讲解茶廉文化,基地老师结合《茶经》中陆纳杖侄典故,以及国内和自治区的落马警示案例,通过反面教材和成因分析揭示邪生于无禁,欲生于无度的道理,另外还解读为官的三大诱惑为官八慎。最后,通过人茶对比,揭示一道好茶历经生长、采摘、枯萎,重生、绽放的自然循环再生,同时辅以蒸煮、晾晒、揉搓、发酵等繁复工序,需要走过了一段漫长的旅程。而人生经历的生长、教育、磨砺、修养、成功莫不如此,只有悉心培养、文化熏陶、历经磨练、抵制诱惑、秉持初心,方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此阐释一片好茶生长于天地雨露间,一个好人成长于厚重文化中的人生哲理。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围绕活动主题讲述自己的参观感想和体会,品悟“饮茶养廉,茶溢芳醇满天地,人修廉洁与乾坤的茶廉文化,进一步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法律底线意识

参观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太顺同志领誓,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宣读完毕大家一起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激励党员永葆先进本色。过生日的党员在受到组织的关怀后,也表示今后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稳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弘扬茶廉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