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革命老区基层党组织共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08: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带领本局党员干部到革命老区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以联建联学的形式,与帮扶驻点村联合村、民安村、当地金融机构以及医院党支部,共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樊新鸿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八个方面高度概括全会主要内容,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樊新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

图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现场

樊新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实现的伟大飞跃,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始终不渝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党和人民事业。

樊新鸿强调,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用好经验启示,不断开创新征程上广西金融发展改革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抓好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共建党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花结果、落地生根,继续做好过渡期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帮扶联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图2:交流发言

宣讲结束后,樊新鸿带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在联合村、民安村开展帮扶调研工作,实地走访联合村芒果优质安全标准化技术集成示范基地、民安村饮水建设项目,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并对两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

考察调研民安村饮水建设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