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一党支部携手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本部第六支部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2021-11-01 15: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本部第六支部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 党史学习续新篇”党建联盟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合照

上午10时许,全体人员来到西津水力发电厂,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广西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座电厂、中国第一座低水头水电站——西津水电厂,观看西津电厂纪录片,了解西津电厂建设历史,感受老一辈电力人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的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西津水力发电厂”历史展览馆

展厅内,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端详,不时交流探讨,无不被当时的建设者们克服技术、资金、人力、物力的严重不足和苏联专家单方撕毁合同、撤走专家等重重困难,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高精神所感动,心中涌起了无限的敬仰和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西津水电厂工作站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西津水电厂工作站,互相介绍支部建设情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党建管理及如何在“双碳”背景下将党建与地方金融管理精准支持电力行业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金融政策支持等进行业务交流。同时,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桂惠贷”等地方金融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并对公司在办理“桂惠贷”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通过集中学习,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党性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此次活动通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党性意志,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增进了各联建单位党员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实现了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目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