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坚持学思悟践,提升学习质效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2021-09-15 21: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政治学习为根本,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等作为这次理论学习重要内容,科学设置学习专题,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一、专题辅导强认识,交流分享汲“养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9月6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广西社会科学院曾家华教授为全局党员干部作题为“走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长征路”专题辅导,曾家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八桂情缘概览、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根本遵循、“三企入桂”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等内容,全面准确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四个突出特点”、广西工作“四个新”总要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也为新时代广西金融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牢牢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聚焦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发挥广西金融活水作用,助力广西金融高质量发展。

图一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现场

二、实地观摩接地气,现场教学拓思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形式创新,9月7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忆党的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绵绵哀思。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樊新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获得自治区荣誉的先进代表梁友、苏立斌同志依次讲述了党员心声,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奋斗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收获,两位同志发言赢得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最后在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参观一张张图片、一组组雕塑、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热血燃烧的岁月。党员干部在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革命斗争历程,加强了对党的革命历史的了解。

图二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在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敬献花篮。

图三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图四、五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获得自治区荣誉的先进代表梁友、苏立斌同志讲述党员心声

三、集中学习强理论,研讨交流促提升

9月7日下午,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办重要文件精神。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同志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补充交流发言。会议还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节选),中心组成员领学重要篇目,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分享学习交流体会。

这次专题学习综合运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分享、互动研讨等方式开展,拓宽学习渠道,注重互动交流,探索“行动学习+”模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图六为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