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觉醒年代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赴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教学

2021-09-09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纪念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和“九一八事变”90周年,9月7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樊新鸿同志带领下,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觉醒年代”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教学,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广西始终不渝的理想信仰。(广西革命纪念馆是全国和全区重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西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图为活动现场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光辉历史

忠魂铸就光荣,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全体党员干部在邓小平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绵绵哀思。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发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心转化为推动广西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为我局党员干部在邓小平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在庄严肃穆的广西革命纪念馆,樊新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起,永不叛党”,铿锵有力地入党誓词响彻纪念广场,让在场党员干部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庄严时刻,重新感受到了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我局党员干部在广西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倾听党员心声,共话金融发展

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内开展了“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获得自治区荣誉的先进代表梁友、苏立斌同志依次讲述了党员心声,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奋斗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收获,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地方金融系统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把组织的厚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不断开辟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两位同志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

图为获得自治区荣誉的先进个人梁友同志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图为自治区荣誉的先进个人苏立斌同志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奋斗历程

回顾百年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在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从大革命、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一一走来,再现了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图片、一组组雕塑、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热血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革命斗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革命历史的了解。

图为我局党员干部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

赓续百年初心,砥砺使命前行

现场体验教学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大家在瞻仰红色场所、重温入党誓词、倾听党员心声、聆听广西党史故事中接受了生动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大力宣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广西金融力量。

广西地方金融行业协会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