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畅通融资再发力——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新改版升级

2020-07-06 16: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六保”“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畅通金融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渠道,发挥金融科技在“非接触”模式下服务小微企业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政金企融资对接的“普惠性”“靶向性”,2020年7月3日,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http://www.gxjrfw.com)顺利完成改版升级!这标志着平台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信息支持、为政府部门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基础设施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一期于2019年12月31日上线以来,获得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与支持。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平台及时开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需求发布通道,推出50亿元国开行抗疫专项贷款和转贷款、500亿元财政贴息复工贷等政策性产品供企业申请。截至目前,平台入驻金融机构达80家,发布金融产品195项,企业注册用户达22614家,发布融资需求1306亿元,撮合授信金额527亿元,累计放款288亿元,为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平台本次改版升级,在完善原有功能基础上,新增了八大功能应用:

(一)渠道更多元——新增股权融资服务功能

平台新增股权融资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对接渠道,首批引入多家区内知名基金管理公司,为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对接服务,丰富平台的融资方式。

(二)产品更丰富——上线创业担保贷款

平台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通道,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平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经主管部门在线审核通过后,即可与银行对接办理创业贷款业务,全过程高效、便捷。

(三)获贷更便利——大数据智能云风控技术助力全线上融资

平台配套引入了大数据智能云风控引擎,可与金融机构线上产品系统直联,实现线上精准获客、风险预审、额度测评等功能,为小微企业提供响应及时、操作流畅、交易安全、服务高效的融资体验。

(四)信息更精准——开放企业信用报告查询

平台通过已归集的283组涉企政务数据开发了企业信用报告,在获得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向关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机构免费开放查询,帮助金融机构精准分析企业信用状况,为企业融资等提供征信服务。

(五)分类更多维——增加企业特色分类

平台从政策扶持、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等不同维度对企业进行特色分类,为政府精准传导扶持政策、金融机构精准对接融资、企业获得定制化金融服务提供支撑。

(六)管理更便捷——行业主管部门可直接导入重点企业名单

区市县三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可登陆平台,建立不同的重点企业名单,企业名单将自动向金融机构推送,并实现金融机构对名单内企业融资对接成果自动汇总统计分析功能,帮助各级各部门实现对所辖重点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帮扶。

(七)三级全覆盖——开设县级子平台

平台基于“1+14+111”的框架,在完善14个地市二级子平台的基础上,开设了县级子平台,提供县域特色资讯、特色金融产品、特色财税金融扶持政策、统计分析等功能,实现了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向县域的下沉。

(八)端口更丰富——开通平台微信公众号

平台在本次升级中同步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移动端业务办理工具,方便用户通过手机进行注册、认证、发布需求、查询金融产品等操作。

下一步,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继续秉承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不断丰富和迭代功能,建设首贷、续贷网上申请服务中心,实现区、市、县三级服务精细化覆盖,强化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支撑,提升企业信用风险画像的精准度,引入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票据贴现、保险担保等多样化的线上金融服务,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金融信息保护,真正构建起政金企畅通对接的线上金融生态,架起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桥梁,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发展壮大的“血液”和“养分”,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信息服务支撑,推动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无微不至”,助力地方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扫码关注

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