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2020-06-30 11: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设区市和自治区直属机关社会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发〔2020〕6号)有关精神及反馈的各类评价主体意见建议,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相关责任处室认真对反馈的38条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分类,按照“可量化、可考核、可核验”的标准,对其中18条意见建议制定了整改措施,对20条意见建议进行了解释说明,为确保整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特制定本方案。

一、强化宗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

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是绩效考评的重要环节,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实际行动。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意见建议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紧密结合,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局分管领导具体抓,局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处)统筹协调,各责任处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抓整改与抓绩效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目标任务实施,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抓好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

社会评价是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有效途径。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明确分工是关键,落实责任是保障。局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责任要求,层层分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清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责问效。各责任处室要按照整改措施、时限及成果要求,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人员,明确各项工作具体方案和步骤,确保整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在整改中不断提升绩效管理水平,提高推动发展、服务人民的能力。

三、加强公示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坚持开门搞绩效,阳光抓整改,全程做好公示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对整改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评判权。及时通过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满意度。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总结,整改结果于2020年12月31日前在社会评价大数据系统上进行填报,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布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6月30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