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0年第3次专题学习会

2020-10-23 17: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国制度面对面》,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前,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第三专题理论学习辅导资料。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作了题为《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心发言,局二级巡视员韦壮造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作了题为《以史为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补充发言,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加强历史学习研究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四是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不懈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五是要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核心要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三个定位”新使命,特别要在大变局中把握中国与东盟、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缘相近、交往密切的机遇,在主场外交和经贸合作中争当东道主,做好“服务生”,成为开放合作的前沿。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新要求,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的发展格局中,抢抓发展新机遇,推进“三企入桂”,特别是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要大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带动全区金融产业发展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要严守风险底线,全面提升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六是要学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奋斗史,要以知史增信,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以史为师、不忘初心、5砥砺前行。七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要求,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运行,进一步巩固本轮机构改革成果,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八是要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贯彻落实,加强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加快配套法规制度立废工作,完善档案信息化建设,特别是要注意收集整理和记录金融局的历史,切实做好我局的档案收集、整理、保存工作。九是要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制度思维,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的坚定自信者、自觉尊崇者和严格执行者。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主持会议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作《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心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