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范世祥与北海市领导座谈研究地市金融改革发展事宜

2020-10-23 15:40     来源: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1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在南宁会见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一行,座谈研究北海市金融改革发展事宜。

在座谈会上,王乃学、蔡锦军指出,近年来,北海市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以北海现代金融服务业开放发展为突破点,以创建向海金融示范区及北海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为主要抓手,不断完善促进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区域性国际航运金融中心,努力打造广西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金融运行稳中有进、结构向优、质量向好。截至2020年9月,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累计引入企业293家,其中,现代金融服务业220家、高端服务业44家。王乃学、蔡锦军表示,未来北海的发展更加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需要金融部门给予更多的助力。希望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继续给予北海市提供更多具体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范世祥充分肯定了北海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请求的事项进行了积极的回应。他指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海金融发展,后续将积极推动北海向海金融示范区发展规划印发实施,认真研究北海向海金融示范区相关支持政策,加大支持北海金融机构集聚,加大支持北海企业上市力度,支持北海举办向海金融论坛和培训,优先支持在北海开展新金融业态先行先试。希望北海能够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推动北海金融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辉,北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北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小龙,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改革合作处、资本市场处、金融稳定处、监管一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