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府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09 15:5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9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在南宁签署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战略合作协议,南宁市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鹿心社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实施“引金入桂”战略,坚持把金融业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来打造,出台促进金融业更好更快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推动金融业取得长足发展,进一步提升广西在国家金融版图中的地位。广西区位优势独特,正处在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光大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金融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拓展东盟业务等领域,共同落细落实好合作事项,积极推进双方新一轮更宽领域更加务实的合作;积极参与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进一步优化金融板块布局,不断创新发展跨境金融服务,更好分享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新商机;引入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广西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大力支持广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三大三新”重点产业发展;深度参与广西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自贸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李晓鹏介绍光大集团改革发展情况,表示光大集团非常看好与广西的合作前景,将抢抓广西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和东盟国家的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等金融全牌照综合优势,围绕金融服务、环保业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科技创新、智慧城市、民生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在广西的投资布局力度,共同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事项,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如培、王小东、黄伟京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