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夯实人民防线建设 防范政治安全风险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培训

2020-09-04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金融安全在新时期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邀请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专家开展了“防范抵御政治安全风险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专家通过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在意识形态、国际规则、战略空间、资源能源、经济科技之间的矛盾分析,结合案例推演,对国际形势面临的重大风险隐患进行深入讲解;就境外对我渗透破坏、危害我政治安全教授了应对防范方法措施;对如何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从完善教育、提高认识,严守法纪、坚守底线,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结束后,全局干部职工信心倍增,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反间防谍斗争的意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反间谍安全防范领导责任制规定》,在局党委(党组)领导下,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