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金融服务引领助力地市高质量发展——范世祥与梧州市领导座谈研究金融助力地市经济发展

2020-08-28 20: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7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在南宁会见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一行,座谈研究金融特别是资本市场助力地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宜。

全桂寿和钟畅姿指出,2020年上半年,梧州市生产总值(GDP)499.35亿元,增长4.7%,在全区排位由一季度的第七位跃升到第四位;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增速排全区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9%,排全区第二位,7个县(市、区)GDP均实现正增长。2020年7月末,梧州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2645.7亿元,增长15.74%,总量和增幅分别居全区第七和第二位。全桂寿和钟畅姿表示,金融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支撑、服务和保障作用,梧州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当前,梧州市正处在积蓄力量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尤其需要有效发挥金融活水的作用和效应,用好用活金融政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继续给予梧州市提供更多具体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范世祥指出,梧州市党政领导班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金融业持续向好,成绩喜人。梧州市提出“以产业引导基金为支点,撬动其他国有资本、社会资本,通过股权投资模式进行招商引资”的做法,是财政金融联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梧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对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十分重要。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梧州市的金融工作,帮助梧州市用好金融政策、创新投融资模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更好服务区域实体经济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也希望梧州市加强辖区金融办班子队伍建设,为提升金融工作能力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对梧州市提出的具体支持事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门研究了解决方案,一一给予了回应。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梧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