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积极加强与深交所对接合作

2020-08-27 10:39     来源: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2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一行拜访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及国际部、投资者教育中心、西部服务基地等负责人出席会见。双方就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筹办资本市场广西推广日系列活动等合作事项进行会谈,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上,战勇对深交所为广西资本市场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资本市场是最大的招商引资,以资本为纽带开展对内对外开放合作。设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既是落实2019年7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深交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也是为双方开展务实合作提供实体依托,有效挖掘培育广西企业上市资源,促进更多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丰富融资工具,为广西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证券金融服务,增强金融服务广西实体经济能力。接下来,广西将继续借助深交所的专业服务优势,组织一批优质企业赴深交所开展资本市场广西推广日系列活动,进一步为广西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企业股权结构,做优做强做精广西企业。

李辉指出,深交所发挥自主研发且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交易系统和监察系统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积极参与泰国、老挝、孟加拉、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交易所技术合作与国际服务。目前,深交所广西服务基地已挂牌成立,接下来要不断完善其功能,为广西企业上市培育、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人才培养等提供服务,将其打造成为深交所面向东盟开展业务的联络点和展示窗口。深交所将全力支持广西在深交所开展以“资本市场广西推广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共同举办企业股权融资、债券发行等路演活动。

会后,战勇就筹办好资本市场广西推广日系列活动细节方面与深交所相关部门进行磋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