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险资运用培训宣介会在南宁召开

2020-08-10 10: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调研时关于“加大险资入桂力度,强化保险资金应用”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广西实体经济暨“险资入桂 共建金融开放门户”活动,2020年8月7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广西银保监局召开险资运用培训宣介会。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英全,以及广西14个设区市金融办负责人、各银保监分局负责人、融资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战勇主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


会上,胡英全介绍了“险资入桂 共建金融开放门户”活动举办情况。她指出,作为2020年金融开放门户“云招商云推介云签约”系列活动组成部分,7月29日至8月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银保监局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三方联合持续开展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广西实体经济暨“险资入桂 共建金融开放门户”活动,充分利用广西政策高地优势,在推动险资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险资对接机制以及营造良好的险资入桂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多、新、高、广”的特点。一是融资项目多。收集到的融资项目总投规模达2000亿元,涵盖广西25家信用等级在AA+以上的企业,涉及市政、交通、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类和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行业。二是发布形式新。项目发布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并在“资管汇App”全程直播。8家广西企业借助“资管汇App”对融资项目进行路演,资金供需双方及相关投资专家在线交流沟通,就投资项目进行点评,达成投融资意向后在线下开展进一步合作。三是对接效率高。投融双方交流深入、热情高涨,对接场次由原定5场增加至6场,发布项目融资规模超400亿。四是参与人员广。来自保险、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及各设区市政府的1345人参与了此次融资对接活动,观看总数达2755人次。

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英全


随后,国富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王晓倩从保险资金运用历史沿革、保险资金运用现状、保险资金与企业合作模式探讨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保险资金运用情况概述”。北部湾保险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李金宁从保险公司资金运用管理目标、保险公司资产配置、债券配置情况、保险公司金融产品投资概况、近年来重点监管文件解读五个方面讲授了“保险资产管理业情况及相关重点政策解读”。

国富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王晓倩授课


北部湾保险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李金宁授课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柳州城建集团、柳州东城集团、广西建工集团、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8家机构介绍了自身参加“险资入桂 共建金融开放门户”活动险资对接情况,分享经验并提出相关建议。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代表

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代表


柳州城建集团代表


柳州东城集团代表


广西建工集团代表


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代表


广西农垦集团代表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代表


最后,战勇在总结时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险资金运用,今年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专项政策鼓励和支持引进保险资金用于自治区内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养老社区、医疗机构等重大民生工程。下一阶段要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用好政策。宣传和用好《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若干措施》中关于1个百分点奖励的政策。二是做好平台转型工作。下功夫培育高评级的市场主体和高担保能力的担保公司。三是打造好项目库。各市要建立项目库,并请险资专家来逐一审核及推动。四是企业要学会路演。要找准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明确主体的基础和未来情况,找专人做好和讲好PPT。五是发挥好协同作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广西银保监局之间、各市金融办与各银保监分局之间、金融办与企业之间、金融和财政之间要协同将工作抓起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