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7-10 18: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等。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明勇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作了题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特征,把金融优势转化为民生福祉》的中心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作了交流发言,金融改革和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韦瑞智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了补充发言。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对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改进党的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抵制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坚决守住“只减不增”红线,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持续规范督检考事项。要建立容错纠错的正、负面清单,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当前,要把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脱贫攻坚也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做好相关各项工作,关系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关系到民生福祉。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确保让普惠金融优势惠及民生。要有只争朝夕之劲,推动地方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期盼,紧紧围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地方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有统筹兼顾之策,为新冠疫情防控加赋金融之能。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毫不放松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有力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复工贷”支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继续发展普惠金融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再升级。加强金融监管,推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加大贫困地区金融资源投入,不断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加大定点帮扶村支持力度,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活改善。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领域“四项整改”工作,以高质量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党组中心组学习参考有关理论文章。

会议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