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金融系统挂职干部座谈会

2020-07-09 08: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金融系统挂职干部座谈会,全区集中选派到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改革发展项目及脱贫攻坚一线挂职干部,南宁、桂林、梧州、北海、百色市金融办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及柳州、百色、河池、防城港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杨喆、李根、周文华、赵毛高等4名挂职干部代表发言,各代表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金融门户建设,全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珍惜机遇,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真工作,严格自律,展示金融系统挂职干部良好形象。


图为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周文华代表发言


图为桂林银行赵毛高代表发言

梧州市金融办、百色市委组织部作为接收单位也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对各位挂职干部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应。


图为梧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曾林阳接收单位代表发言


图为范世祥局长总结讲话

在总结讲话中,范世祥局长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挂职工作,把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作为建设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此次组织部大规模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就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的具体体现。

范世祥局长强调,各挂职干部要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大家挂职锻炼的良苦用心,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珍惜机遇、主动作为,突出“学、干、联、宣”四个字,全面落实曾万明部长提出的“尽快融入、潜心研学、敢做先锋、狠抓落实”要求,圆满完成挂职锻炼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突出“学”字,进一步开拓视野。要提前“预习”,在履新之前做到任职先认人、任职先认事,尽快熟悉社情民意,搞清楚岗位职责以及所需要的能力要求;要虚心“学习”,要向挂职单位的领导、同事、服务对象学,向当地人学,向内行学,学习他们干工作的思维、理念,做工作的方法、技巧;要坚持“复习”,要经常总结反思,重点对本地区本部门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行总结,对挂职实践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反思,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突出“干”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找准定位,迅速融入到新集体新环境中,用实际行动赢得挂职单位的信任和支持;要对标补差,找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坚持“六破六立”,善于“动脑筋”,创造性地把政策落到实处;要精准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立足自身特点特长,找准与挂任岗位的结合点和突破点,把自身所学自身所长融入实践,增强工作实效。三要突出“联”字,全力联系项目、联系政策、联系资金。要当好联络员,当好派出单位与金融局之间的“枢纽带”,架起派出单位与市县之间的“连心桥”,充分调动派出单位的各种资源,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广泛收集整理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信息,推动落地落实。四要突出“宣”字,宣传推介好广西金融。要当好广西金融的“形象代言人”,积极宣传金融知识、金融政策,在当地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助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范世祥局长指出,各挂职干部要提升素质能力,通过在不同岗位上的历练提高本领;要深化群众观念,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学会做群众的知心人;要强化改革意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要展示良好形象,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树立纪律严明、勤奋好学、作风踏实、素质优良的金融干部形象。

最后,范世祥局长强调接收单位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让挂职干部敢干事、想干事、能干事。要加大放活的力度,放手让挂职金融人才放手去试放胆去闯;要提高管理的精度,加强对金融人才在挂职过程中的监管评估;要调试服务的温度,悉心照顾好挂职干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