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赴田东县调研脱贫攻坚并开展入户帮扶

2020-05-29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深入了解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定点帮扶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20205月26日,自治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一行到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民安村、联合村调研脱贫攻坚并开展入户帮扶。

范世祥一行在民安村调研桑蚕养殖基地建设情况

在民安村,范世祥一行调研了安全饮水工程和桑蚕养殖基地建设情况。桑蚕养殖基地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竹鼠产业被禁止后村级致富带头人谋划的转型产业,目前已注册了种养合作社,租用52亩土地种植桑树,吸纳6户贫困户土地入股,接受2户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入股。范世祥指出,要做好桑蚕养殖基地项目规划,实事求是算好经济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对接田阳县研究接通跨县自来水项目,努力降低村民用水成本。

范世祥一行在联合村肉牛养殖基地调研

在联合村,范世祥一行先后调研了该村肉牛养殖基地、农产品仓储交易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与致富带头人和村两委亲切交流。返程途中,范世祥还专门察看了联合村通村道路铁路涵洞积水影响群众出行问题解决情况。联合村通村道路新旧南伍屯南昆一线铁路涵洞路段修建铁路时,排水设施未完善,导致无法正常排水,遇雨季则淹没道路,由此造成的积水问题曾困扰当地群众20多年。为解决该问题,范世祥曾专门调研协调,并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捐款向联合村赠送了抽水机,2019年11月,在局领导的积极协调和村两委的大力争取下,田东县投资80余万元建成1.2公里排水工程,自此该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范世祥感到非常欣慰,强调解决涵洞积水问题虽然不是脱贫攻坚硬指标,但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千方百计协调好、解决好类似的问题,多做群众看得见的实事好事。

范世祥一行察看联合村通屯道路积水问题解决情况

5月26日下午,范世祥在联合村村部主持召开了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与百色市金融办、田东县、祥周镇、田东农商行有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定点帮扶村两委等就定点帮扶村落实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好巡视整改、谋划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现场协调解决定点帮扶村安全饮水、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范世祥主持召开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暨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

范世祥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两个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正是关键时期,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并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确保不出差错。要聚焦重点任务,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对各项工作进行再过滤,不能有松劲情绪,确保各项指标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是要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做到真整实改。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以及调研督导等发现的问题,压实责任、建立台账、做好记录、严格核验,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聚焦乡村振兴长效机制,谋划产业项目要做到早研究、早谋划,把两个村的产业项目发展好,带动村民致富。四是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强服务能力。村两委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把集体经济培育好、呵护好、经营好。五是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要让村民认识到“乡村是我家、整洁靠大家、致富靠大家、出名也靠大家”,培育文明乡风和纯朴民风。六是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守纪律红线。要用好、管好扶贫项目资金,杜绝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行为,保证项目实施好,让干部健康成长。

座谈会结束后,范世祥一行还分别赴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开展了入户帮扶和慰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成等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范世祥一行入户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