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9-26 09:3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2日上午,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第九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银霞主持召开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英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银霞代表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通报了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英杰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全局各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银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提升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日益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一直紧抓在手,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刘宁书记在近期召开的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上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政治定位、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从党的自我革命高度增强配合做好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银霞强调,开展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是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视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按照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端正政治态度,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巡视任务。

李银霞强调,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紧盯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统计、督查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

于英杰表示,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巡视,是严肃严格的“政治考试”,是全方位、高精度、专业化的“政治体检”。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巡视要求上来,以坚强的党性自觉接受巡视,虚心诚恳地面对监督,坚决落实巡视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全面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反映情况,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巡视的各项工作。局党组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将巡视工作成效落实到“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中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时间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177112053,短信手机:19177112053,邮政信箱:广西区南宁市A01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南宁市青秀区民生路2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大院1号楼4楼东侧电梯口出口正对面墙上、4号楼1楼电梯出入口东面墙上设置巡视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法规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