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紧盯问题堵漏洞,现场检查务实效——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年度考评及现场检查工作启动

2022-09-02 10: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4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召开了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2021年度考评及2022年现场检查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对这两个行业的年度考评与现场检查工作。

对这次考评与现场检查一是要求严格履行合同义务责任。强调中标今年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年度考评与现场检查工作的中介机构要选派素质高、能力强的会计师参加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质量达标并经得起考验。二是要求认真学习掌握检查要求。检查组人员要加强相关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学习,吃透政策法规与方案实质要求,做足“功课”,为检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求严格执行标准和程序。按照评分标准,对标“细则”,严格评分,宜严不宜松。坚持做好《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的现场签字确认工作,防止“煮夹生饭”。四是要求把握工作节奏。要科学分组分工,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检查任务。五是要求严守工作纪律。要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做好考评与现场检查过程中的各项防疫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廉洁纪律,严禁“吃拿卡要”行为发生。六是要求及时反馈检查发现问题监管部门将指派专人带队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工作人员要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全力完成检查工作任务。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进行。会上就这次小额贷款公司、典当两个行业的年度考评与现场检查方案,特别是政策法规、评分细则等进行了全面详细具体的解读,突出了对考评与现场检查中的疑难问题的理解与把握,聚焦行业合规经营,坚持问题导向,对上年度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回头看,使参与年度检查的人员全面掌握这次年度考评与现场检查的目的、意义、任务、程序,为顺利完成年度考评与现场检查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现场检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