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局绩效工作推进会

2022-08-19 17:10     来源:广西金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局绩效工作推进会。局各处室、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绩效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明在全区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绩效办近期印发的《2022年度自治区政府部门绩效考评激励创先争优和实行底线管理细则》《2022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共性工作指标评分细则》等重要文件,综合处就各处室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何国烜副局长就前一阶段绩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绩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探索绩效管理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坚持与时俱进、探索创新,特别是今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不断探索在减负的前提下考得更准更实、与高质量发展贴得更紧更密、把结果运用得更充分更科学,在原有特色鲜明、有效管用的绩效管理“广西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优化升级,努力开创绩效管理3.0版新格局。全局干部特别是各处负责人、绩效员要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绩效办关于绩效管理的新理念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刘小明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阶段绩效管理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以高质量绩效管理助推广西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彰显“指挥棒”作用,构建精准简化的指标新体系。要紧紧扭住绩效指标这个“牛鼻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553384”任务,围绕“十场攻坚战”和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于广西金融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干什么、如何干、怎么干好转化为考评指标,聚焦中心工作、突出金融主业,以考评的聚焦聚力凝聚全局全系统大抓快干的攻坚合力,以主观努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以血性拼搏提高广西金融发展的质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彰显“评判器”作用,创新服务群众的履职新方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面落实局党组《“联心基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培养干部“眼睛向下”的习惯,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日常沟通交流,倒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引导干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努力多办人民群众受惠得益的实事好事,强化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朝群众最期待的目标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彰显“风向标”作用,打造担当实干的激励新机制。形势越是严峻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繁重,也需要全局干部奋勇当先、担当实干。要在去年我局开展个人绩效试点、鼓励处室创先争优取得的良好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考评细则,将个人绩效与组织绩效有效衔接,尝试将党委政府布置的金融重大任务、广西金融业“十四五”规划等设定的重要金融指标分解到处室和个人,压实责任,细化目标,增加定量指标在考核中的权重,改进正向激励措施,运用好绩效激励手段,把绩效奖励向担当实干、实绩突出的个人倾斜,鼓励全局干部拒绝“躺平”“佛系”,突破思维定势,立足更高站位、对标更高要求,敢于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朝高的攀,不断增强金融改革创新的含金量,提升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彰显“催化剂”作用,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新格局。各处室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涉及多个处室工作的,牵头处室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不怕得罪人,真正牵头抓落实,配合处室要把工作任务担起来,配合落实。要主动与自治区绩效办和各项考评牵头单位加强对接和沟通协调,要贯彻落实好局党组决策部署,争取各方面的理解支持。要多措并举,克难攻坚,不断强化绩效考评工作方式方法。要树立标杆意识,争取多超额加分。要讲究方法技巧,勇于突破创新,化被动找分为主动创分,化散点宣传为专题精准宣传,化单兵突击为集团作战,化常规工作为品牌创建,集合全区金融系统优势资源,打造有影响力的响亮工作品牌,把系统优势转化为绩效考评的胜势,努力提升排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