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驻村选调生开展2022年南阳镇金融知识进机关活动

2022-08-25 0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驻村选调生在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进机关”活动,邀请金融机构走进南阳镇机关事业单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干部讲解金融知识,提升干部的金融意识和素养,提高干部对金融安全的思想认识,强化干部灵活运用金融知识和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

(图为在南阳镇农业农村站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桂林银行南阳小微支行客户经理在南阳镇农业农村站为机关事业单干部带来了精彩的金融普及知识讲座,介绍了征信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反洗钱的概念和法律法规等,着重讲解了当前金融服务的优惠政策、普惠性金融产品、助农发展的金融服务,信贷政策服务全镇项目建和容易滋生的金融风险的几种情形等。

(图为在南阳镇党委政府大院开展游园小游戏)

本次活动还在南阳镇党委政府大院举办了金融知识小讲堂和金融反诈骗宣传,围绕“如何从金融的角度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什么要维护金融消费,具体应该怎么做”“理财是什么,如何进行规划”这三个金融专题为干部们讲解金融小知识,并以组织干部参与游园小游戏的方式,通过有奖问答和幸运转盘等小游戏等途径增加大家学习金融知识的趣味性,吸引了众多镇干部的驻足和参与。

参加活动的镇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进一步增强了现代金融意识,又对镇干部了解金融知识、把握金融政策、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