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第八期“广西金融半月谈”学习沙龙活动

2022-07-25 17: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促进我局干部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能力水平2022715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第八广西金融半月谈学习沙龙活动——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邀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樊一江同志作《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主题分享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柳州银行、国泰君安证劵广西分公司40名干部参与座谈学习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主持并总结讲话。

樊一江同志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阐述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国家整体战略部署的重大战略举措,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他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强调各级各部门深刻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战略意义和时代内涵,准确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战略目标,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在建设中,要重点把握好五个关系,一是创新引领与传承利用的关系;二是内外联动与陆海统筹的关系;三是运输通道与经济走廊的关系;四是主通道、重要枢纽与覆盖区和延展带关系;五是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的关系,力求破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过程中创新不强、原生不足、协调不够等问题,高水平高质量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何国烜副局长指出,通过樊一江同志的授课,我局干部深入了解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布局顶层设计,为进一步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我局干部要充分发挥金融系统的职能和优势,要强化措施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更好的支撑引领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