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战勇副局长一行赴桂冠电力就千亿上市企业进行调研

2022-07-06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1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与广西资本市场专家服务团一行前往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冠电力”)就打造千亿上市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生产调度中心,了解了公司水电、火电和风电厂等能源项目基本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伟庆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调研组围绕将桂冠电力打造成千亿上市公司进行了热烈交流。

战勇与桂冠电力副书记陈伟庆等座谈

桂冠电力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以股份制形式筹集资金进行大中型水电站建设的企业。企业目前总市值在全国A股上市企业中排名第325名,央企上市公司排名第81。桂冠电力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充分发挥自身能源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区域优势,围绕资源集约化,探索“能源产业+资本+科技”新模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在东盟地区的市场空间和合作领域打造千亿上市公司不仅能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还能进一步加深广西与东盟的经贸合作。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发挥协调职责,整合自治区资本市场专家服务团专业力量,为打造千亿上市公司做好基础服务。

自治区资本市场专家服务团代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陈少雯、李俊声等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