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地方金融监管系统2021年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通过率100%

2022-06-27 16: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执法水平,根据2021年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续职)培训考试工作要求,广西地方金融监管系统于今年5~6月分两批次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续职)培训考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各设区市金融办共39人参加考试并全部通过。

据了解,考试人员先后参加了网络学习培训、模拟考试和集中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和《行政许可法》等实际工作中所需的各种有关行政法律法规。此次考试全员成绩合格,考试通过率100%,取得资格证后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持证人员达118名。

图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考试现场

本次考试由考生所在单位设立考场和安排监考人员,组织考生集中考试

图为南宁市金融办考试现场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不断规范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专业培训力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持证上岗制度,努力打造一支忠于法律、捍卫法律、严格执法、敢于担当的地方金融监管行政执法队伍,为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