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融科技惠企 ——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累计发布融资需求突破5000亿元

2021-11-15 17:00     来源: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截至2021年11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金服”)建设运营的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发布融资需求累计金额突破5000亿元,累计放款金额突破2000亿元,惠及10万家以上企业。其中51%的贷款在1-3个工作日完成授信,提升了金融业数字化改革的价值。

在企业用户端,今年平台新上线平台小程序和 “桂惠贷”小程序,实现了平台PC端和移动端互联互通,业务数据实时共享,贷款申请全流程掌上办理,帮助中小微企业“一键式”发布融资需求、实时查看融资需求对接、享受政府扶持政策以及金融服务便利等,提升了移动端服务体验,为企业提供轻量级、多场景、一体式的移动金融。2021年,移动端累计发布融资需求4739笔。而在金融机构端,可在平台“一站”发布综合金融产品,构建线上金融服务大超市,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货比三家”。同时,金融机构客户经理可及时在线响应企业用户融资需求处理,“一键式”获取尽调审核、授贷审批、辅助尽职调查、企业征信报告等多种类信息,降低了银企信息不对称壁垒,大幅提升融资撮合效率和成功率。目前,在平台上,累计征信报告生成量超42万次,累计数据接口服务调用量超200万次。平台通过“金融+科技+数据+政策”有机融合,入驻金融机构107家,发布金融产品573项,注册用户超12万家,撮合解决融资需求超2000亿元,为企业用户和金融机构架起“连心桥”,实现银企供需良性互动。

展望未来,数字金服将一如既往牢记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对标行业一流平台,借助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优化升级平台数字化体验流程,使金融机构和企业可知可查,让业务办理更流畅。同时,持续深入挖掘潜在需求,强化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开发区域特色产品及业务场景提供金融基础设施支撑,逐步构建丰富的金融应用生态体系,为广西“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