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年轻干部金融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养项目课题预答辩与创新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11-19 16: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1112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年轻干部金融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养项目课题预答辩与创新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全面检验前一阶段行动学习试点项目成果,以鲜活形式有效加强各课题组知识分享和成果交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课题预答辩与评审尝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形式,邀请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广西证监局、广西大学和广西财经学院的5专家担任现场评委,同时还邀请国内金融行业知名的专家赵慈拉王红英张云峰王新5位导师担任线上评委。各课题组在线下主会场完成课题预答辩,评审团分现场专家评委和线上导师评委,共同对课题预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广西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研究》《广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形势及对策分析》《广西直接融资改革创新研究》期现结合与大宗商品市场建设研究》《广西融资效率的结构性分析》《以广西票据市场创新发展助力金融开放门户建设》6个课题组依次进行了阐述,课题紧密围绕当前广西金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行动学习工具,积极开展区内外实地调研,认真分析了广西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课题研究的初步成果,得到了参与答辩评审专家导师的高度认可,同时,各位专家针对每个课题都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各课题组认真听取、积极吸收,主动消化,以期补充完善课题研究成果,争取以成果促成绩,为广西金融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课题答辩评审结束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做总结讲话。他以“区党委组织部署试点形式好,局内筹办工作组织得好,课题组选题选得好,答辩小组准备得好,专家导师点评得好”的“五好”评价,充分认可我局以入选2021年度全区行动学习试点单位为契机,组织开展年轻干部金融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养项目,对各课题组学员在导师和各位专家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精诚团结、通力合作,顺利完成课题研究报告感到惊喜和感动。他鼓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年轻干部,积极面对目前广西的金融工作的种种困难,保持“越是困难越向前”精神,在重大机遇面前,顺势向上实现逆袭,做出广西特色,打出广西品牌。

下一步,各项目组将在本次预答辩和评审会的反馈意见基础上深化研究、完善报告,促进成果转化、突出实践成效,并于12月中旬举行全面成果展示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