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2021-11-16 15: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法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在中央政治局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要深刻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内容,领会好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之所以取得这些成果,根本上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局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入宣传宣讲,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一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实现的伟大飞跃,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始终不渝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党和人民事业。

二是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及时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紧紧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深学细悟。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好全会精神的有关培训和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尽快进工作、进决策、出成果,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全局党员干部头脑。

三是要联系实际,充分用好经验启示,不断开创新征程上广西金融发展改革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的实际行动。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全区金融重点工作,扎实抓好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力深化金融改革,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场硬仗,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广西金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广西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奚发增到会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