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蓝天立主席在全区“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

2021-11-01 18: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法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蓝天立主席在全区“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已经到了全年工作的收官收口、决战冲刺阶段。蓝天立主席全面、客观、辩证地分析研判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坚强领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调度下,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取得的成绩,深入指出了当前全区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和存在的问题,系统部署了“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的具体任务目标,为我局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各项金融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目标必成的信心决心,全力冲刺四季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要全力抓好各项金融工作,全面做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要深入研究当前全区金融运行形势,认真对照和全面梳理今年自治区党委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和量化指标,对照梳理年度绩效目标,对照梳理我局2021年工作要点,逐项查账对账、查漏补缺,聚焦各项工作推进进度和当下经济金融存在的存款增速慢不利于扩大信贷规模和农信社改制化险仍需加快推进等短板,强化分析预判,狠抓落实,确保全年涉及我局的各项经济金融指标顺利完成。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进一步深入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做好全区金融工作,为推动广西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市场主体的金融需求,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效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倾斜金融资源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各类企业克服当前生产困难,稳定运行、增产增效。

二是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金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深入贯彻落实《“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实施方案》,将方案中涉及我局的金融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要强化对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用好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奖补资金;提升“桂惠贷”投放量和惠及面,将火电企业煤炭、燃气采购纳入支持范围,做好提前使用2022年投放额度的衔接,推动“桂惠贷”特色信贷产品创新开发,力争四季度投放超过300亿元。深入实施“七个千亿”融资工程,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推动建设具有广西特色的“信易贷”平台,用好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补偿政策,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推动建设应用广西征信融资服务平台,制定推进广西运单融资发展指导意见,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金融创新和账单、仓单、运单融资的物流金融创新,推进“百强千企聚链工程”,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应用。要加强财政金融领域联动,实施再贷款再贴现“双百亿”、“双示范”工程,用好广西再贷款新增额度,把握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窗口期,引导信贷总量保持合理增长。要加大金融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支持力度。要坚持“项目为王”,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工业项目银企对接活动,力争全年投放工业企业“桂惠贷”770亿元以上。要扎实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要持续推动保险提质扩面,积极扩大农业生产成本保险、指数保险等新型保险品种试点,推行“银行+担保+保险”模式试点。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服务,推动并规范本地化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力争全年保费收入增速达标。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落实意识,强化执行力保障。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发扬“三牛”精神,实干实政、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金融工作,紧盯今年年度目标,立足长远,加快部署推进跨年度项目,做好督查工作压实各项责任。要坚持工作重点再突出、工作干劲再提升、工作作风再务实、服务企业再用心,用真抓实干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和金融指标,努力推动广西金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奚发增到会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