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着力开展广西小额贷款公司逾期贷款压降与治理工作

2021-10-22 09: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抓好广西小贷公司行业逾期贷款风险化解工作,10月13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举办了广西小额贷款公司逾期贷款消化与整治培训班,全区市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有关监管人员10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全区金融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广西小额贷款公司逾期贷款压降与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压降和整治小贷公司逾期贷款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要积极履行主责主业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精准识别,再摸排统计。本次培训后,要从严从细从实逐笔精准分析识别逾期贷款。三要制定方案,明确目标思路。各市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认真制定重新摸排统计后的小贷公司逾期贷款清收压降逾整治工作方案,要明确目标任务、人员责任、时限质量等,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压降任务定完成。四要约谈发函,督促清收。各市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在召开有逾期贷款的小贷公司清收工作会议基础上,逐户约谈有大额逾期余额的小贷公司,对态度不积极甚至不配合的要下监管督办函,对“空壳”及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令限期整改,对严重失信的通过“联合失信惩戒系统”处置,对自愿注销公司的引导其依法依规注销。五要部门配合,形成合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与当地人行、银保监、市场监管、公安、法院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六要一笔一策,逐笔清收。必须清楚每一笔逾期贷款的来龙去脉,多管齐下,运用政治、法律、行政、经济、舆论等手段,通过协商、诉讼、仲裁等方式方法进行。要建立“清收压降台账”,对存量逾期贷款做到清收一笔销账一笔,直至完全销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