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我局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2021-10-20 18: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华率队到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分组座谈会、访谈调研、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作精准指导。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范世祥向指导组作工作汇报,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各处主要负责人及广西地方金融行业协会党支部代表列席会议。

汇报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华讲话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范世祥向指导组作工作汇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继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用书的学习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截至10月初已完成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3次、专题集中宣讲3次,党组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各1次,累计发放800多本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党员人均11本书,党支部组织各类活动30多场,参加人员1200多人次,实现学习内容、党员全覆盖。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五维”课堂,做实沉浸式“理论课堂”、做优体验式“实境课堂”、做活便利式“掌上课堂”、做亮开放式“活动课堂”、做好特色式“金融课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做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加、补充“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内容,从最初13项增加到目前36项,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20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有力有效,聚力“六新”突破,在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改革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发展、金融人才建设、防控金融风险上实现新突破。通过“抬起头”深入找、“敞开门”主动听,摸清摸透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工作发力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实际行动中,有力有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惠及群众、推动发展。

现场走访调研

朱华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不足。朱华提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压实责任,党员干部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增强历史自觉,担当意识更强,改革创新激情更高,紧扣金融主责主业,深学促实干。朱华强调,下一步要不断围绕重点内容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视察、参加重要会议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潜心自学,做好学深学透。立足做好“金融服务”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再下大力气,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加快广西地方金融发展。

范世祥代表局党组对指导组中肯精准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将坚持频道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继续做好“严、深、特、行”四篇文章,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自信豪迈,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推动政治立场更坚定,在办实事惠民生中推动群众福祉再提升,在担使命开新局中推进广西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