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金融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助力广西绿色制造企业放心“走出去”

2022-11-24 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为广西辖区内重点客户办理了出口特险保单融资业务200万美元,支持广西绿色制造企业“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发展。这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推出短期出口特险新款保单以来广西区内首笔短期出口特险保单融资业务。

出口特险保单融资相较于短期综合险融资业务,融资期限长、金额较大。中信银行基于中国信保短期出口特险新款保单办理的出口特险融资,既可以提供备货阶段融资,解决企业项目前期资金不足、占用大的问题,又可以提供量单项下融资,解决企业境外工程承包的应收账款账期长和资金占压的问题,盘活走出去企业的流动性,解决其流动性难题和融资难题,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大大提高了企业融资效率和客户体验。

2022年初,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得知该公司中标东南亚某国大型环保成套设备项目,但由于商务合同金额高达2800万美元,企业面临着经营资金较大缺口的“燃眉之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与中国信保联动赴企业进行多次现场交流,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高达1.26亿元的出口特险融资方案。该公司投保短期出口特险新款保单(A款成本和债权保障),与中信银行、中国信保签订三方赔款转让协议后,中信银行借助“优选名单制”准入差异化政策(信用方式)支持该公司办理出口特险融资,在成本投入期按照项目工程量单分阶段发放融资,减轻企业履行合同的资金压力;如企业遭遇因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导致的商务合同项下应收款债权和成本投入损失,中国信保将赔付保单约定金额给银行,企业贷款由保单赔款偿还,实现风险三方共担。

此次业务落地,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主动对接,从核定授信额度到确定放款,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客户称赞。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有了出口特险保单融资‘保驾护航’,公司在海外项目参与招投标的动力更足了!”

目前,中信银行已推出的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产品服务,涵盖了中长期项目险、“优选名单制”出口信保专项融资服务、出口e贷等保单项下各业务范围,标志着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在信保融资业务领域实现了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提升。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融资新渠道、新模式,继续发力打好信保融资“组合拳”,共同助力桂企“走出去”,为践行“稳外资、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