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简体版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金融

建行广西区分行:为小微市场主体“爬坡过坎”添底气

2022-11-17 17:10     来源:CCB文化新天地公众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建行广西区分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聚焦服务实体本源,扛牢大行责任担当,用金融活水疏通经济循环中的堵点,保障“毛细血管”供血到位、活力不减,以灵活信贷支持和旅程式综合服务伴随客户成长,做小微市场主体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增量扩面挺“主体”

“酒楼的口碑一直不错,我们还是想把这个牌子做下去。”富川湘香阁酒楼是贺州当地一家有名的餐馆,成立已有十多年。受疫情影响,虽然酒楼生意有所下滑,资金周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酒店老板王先生仍然对未来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

10月,得知客户困难后,建行贺州分行向王先生推荐了建行的新产品“商户云贷”,并指导其使用“惠懂你”APP操作,很快就获批99万元信用贷款。“没想到贷款也能这么简单!”资金周转问题的顺利解决,让王先生更有信心了。

“增量扩面,让更多小微企业市场主体获得建行信贷支持,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据建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运用大数据技术全新推出了“商户云贷”“商叶云贷”“首户快贷”“善营贷”“善担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六款信贷新产品,分别针对不同的市场主体量身打造,大大拓宽了该行普惠金融的覆盖范围。

“不仅实现了额度专享、价格优惠、流程便捷、随借随还,原来很多不敢贷、不愿贷的小微企业都成为了建行的服务对象。”该负责人补充道,今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已累计为逾4.5万户小微市场主体提供贷款支持超360亿元。

纾困解难渡“难关”

“这笔贷款帮我们解决了大麻烦!”获得建行柳州分行233万元授信,柳州中科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先生激动不已。

这家公司是郑先生从福建来到柳州创办的一家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等。对科技型企业来说,由于科创成本高、周期长、风险大,从科技研发到成果转化应用,再到市场开拓、产生效益和投资回报,每个阶段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这也正是一直在困扰郑先生的难题。

今年9月,建行柳州分行客户经理在一次电话回访中了解到郑先生遇到的困难,遂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推荐了建行小微快贷,同时结合“桂惠贷”政策,为企业成功申请了3%的财政贴息,帮助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

“我们都会用足用好各类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据介绍,建行广西区分行还专门面向小微市场主体推出了普惠金融“稳企纾困”十五项举措,以专属产品、专享额度、专项政策、专业服务主动为小微企业和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我们已为64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续贷服务,金额超44亿元,为超过68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涉及贷款金额超34亿元。”

贴心服务扶“到位”

“每天做账都要花好长时间,费时费力还老不准。” 赵女士在南宁经营着一家副食品店,做生意是一把好手,但记账问题总让她烦恼不已。

今年11月,在一次走访中,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客户经理得知了赵女士这一困惑,主动向其介绍了全新上线的“惠懂你”3.0中的财务管理功能。在客户经理指导下,赵女士轻松几个操作,就顺利完成了记账。“没想到‘惠懂你’除了能贷款,还有这么方便的财务管理功能。”

“小微企业成长需要什么,‘惠懂你’就做什么。”建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说,建设银行结合小微市场主体经营特点, 对“惠懂你”APP全新升级到了3.0版,聚合多方资源延伸扩展了包括财务管理、会展服务、涉税服务等10大服务品类。截至目前,“惠懂你”已为广西超16万户小微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超5万户小微市场主体在平台中成功申贷金额超280亿元。

此外,建行广西区分行还创新“商会+企业+银行”合作模式,向自治区及各地市工商联派驻15名金融指导员,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介绍建行最新融资政策、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把手”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实际困难,让更多企业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截至10月末,该行已为广西民营百强企业提供授信超300亿元,累计为5万多家民营企业投放贷款超千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